close

老師
 
我有親子之間的問題想要請教
 
我的寶貝女兒是火水行的(屬虎的天蠍)
 
從小人際就一直是她很大的一個功課
 
最近為了不去畢業旅行的事情
 
我跟老師都快要"不合"
 
老師覺得我那反覆無常的女兒需要改變
 
要學會柔軟配合同學
 
女兒卻覺得要跟一群不歡迎他的人同組壓力很大不想去
 
我關心的不是女兒去不去
 
而是我可以用什麼樣的方式來引導她
 
讓她學會柔軟
 
讓她不會因為在人際上受挫
 
而落入無法好好與人相處的惡性循環
 
我似乎可以感受到
 
她的強勢其實只是想要掩飾她內在的挫折
 
但是老師似乎無法理解她對同學的惡劣態度是因為什麼
 
我看到了孩子的無力看到了她的辛苦
 
看到了她其實是很想要好好跟同學相處並擁有自己的好友
 
只是她的性格讓能包容她的人不多
 
我知道在她成長過程中我跟她父親給她的陪伴很少
 
這也造成了她對愛的極度渴望即對安全感的強烈需求
 
寫到這裡我似乎看到了許多癥結點
 
不過還是希望老師能提供我一些建議
 
我也能用一些象徵性的東西讓她佩帶提醒她嗎
 
還是我可以有什麼方式幫助她對待她
 
我發現我在跟她溝通的時候
 
就變成一個金行的媽媽了
 
我想這給她很大的壓力吧
 
所以事後寫了一封信給她
 
表達在嚴肅的背後
 
其實媽媽是很心疼她的
 
並切無論她是怎樣的一個孩子
 
我都愛她
 
我自己在轉換性格的過程中
 
在這個時候遇到女兒的狀況
 
感覺這個"調整"來得很強烈
 
我很樂於去接受眼前的一切
 
以前是不敢寫信求救的
 
現在似乎勇敢多了
 
至少我跨出第一步了

 

張易老師:

如果小孩願意敞開心胸

你可跟他卜很多有趣問題,引導他思考!

 

你該用什麼心態和同學溝通,會更自在、有趣!

和這個看來討厭你,其實想和你作朋友的同學,該如何相處?卜一下!

 

和難搞的媽媽,要如何相處?

小朋友要更受歡迎、更快樂,要如何改變心態?

 

任何問題都可以問,你會更瞭解小孩、更愛小孩

會跳出自己的想法,用小孩子視野看世界

也讓小孩學會又更豐富、多元角度看著趣味世界

 

小孩是老天爺遂給父母的禮物,父母有時會僵化、偏頗、固執、不願意再進步了

為了愛小孩、瞭解小孩,父母必須不斷進步、學習

越難搞的小孩,父母才會越精進,父母會變得更有活力、更年輕

感謝你的小孩,很難搞是為了刺激父母,讓父母一直進步

謝謝你的小孩,他沒有錯,他是來指引父母更成熟、更接納所有人、更瞭解這個世界、更完美的

別再怪你的小孩,更他一起玩、一起成長

健全、活潑、有接納度的父母,才可能有健康、快樂的小孩

所有小孩都是跟父母學的!

父母的心態、言行、價值觀、身教會深深影響小孩

愛你的小孩,就讓自己和他一起長吧!

我們也時常犯錯,也讓他們犯錯,越錯會越成熟,越錯會越成功!

 

老師
 
在歡笑和淚水中看完你們的回信
 
真的很感謝你們
 
昨晚跟女兒溝通後
 
我就發現自己的不夠放鬆給了她很大的壓力
 
只是陷在其中的我不知如何放鬆
 
現在我知道方向了
 
這個女兒為我帶來的學習跟成長
 
真的是無價又難得
 
老師!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易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