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易老師部落格徵文~學員YUKI分享~易經啟示占卜卡  

<本圖(易經啟示占卜卡)為章魚腦力科技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複製.轉載!>


張易老師部落格徵文~學員YUKI分享~易經啟示占卜卡

**98年6月開始接觸易經占卜卡,現在這套卡已經成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也常與生活中的人分享這套牌卡,事實上撰寫此文的幾小時前,才幫助一位蜜月旅行計畫變動不定的同事作決定。我使用這套牌,開始接觸易經,更體會到易經中最難掌握的[變]的部分,也是其深奧之處。
 
***分享的占卜經驗:
       我在學校工作,98年6月左右要作一決定:當時我第一次在通識中心開課(兩學分選修課),對方讓我可以決定開課的時段,因為是第一次在該中心開課,又剛學易經占卜卡,帶著好奇的試探心情,以及覺得此情況很適合來占卜(我沒有預設答案,也不知到哪個選擇比較好,在時間允許下,任何一時段授課都ok)。我先在一週中選出三個我時間都ok的時段,用易經占卜卡所教授的占卜技巧,同時作三個選擇的主卦占卜,第四張是確認牌,設定為適宜(會順利)開課就給吉卦、不適合就是凶卦,因為當時還沒有習慣將占卜作筆記,所以現在不記得每張牌的卦象,但是那次抽牌結果的後續發展令我很印象深刻。
        結果是在週三早上時段開課是地風昇,吉卦,另外兩個時段好像有吉也有凶,但是我一看到地風昇就直覺覺得就是這個時段(我的解讀是:選這時段有助於產生教學上的新契機),也馬上回覆對方作確認了。
        當時同時有另外一位同事,與我要作同樣的決定(同名稱課程,不同授課對象,要選擇課程時段),其實我決定那個時段是當時工作會議的開會時間,如果是保守的作法,就會直接避開現有的會議時段,但是我知道工作場域的工作默契是新學期的開會時間是可以視全體同事新學期時間狀況作調整,尤其是授課狀況,所以我就依照占卜結果作選擇,但是那位同事則選擇別的時段(他沒有占卜)。
 
       從結果而言,我這門課程非常順利:1.在第一階段預選課學生人數就近額滿(四十多人,爆滿之後,授課負擔也比較重,之後抉擇會多考慮這部分,呵呵,不過至少是順利開成了);2.授課過程順利愉快;3.我在此課程的教學成效回饋點數很高,還有學生在文字回饋上寫:這是我上過最棒的通識課程(我授課對象是大三、大四,意思是他通識課程學分應該修得差不多,他說最棒,是有相關修課經驗基礎的)。但是相對照我另外同事,他從授課資格審查未定、預選課的授課大綱網路資料被錯置成另門課的內容、預選課程學生人數不多到開學之後還在確定是否開課等過程,讓我感到肯定自己透過占卜作抉擇的優勢。(當然這兩段經驗只是剛好同時發生的自我經驗對照,我無意表示這位同事因為沒有抽牌才不順利的意思)。
     
      我還運用易經占卜卡作過其他決定,也不是每個決定之後的發展都當初抉擇的[吉卦],從目前使用這套牌卡的經驗,總結而言,我仍推薦使用這套牌卡,但是個人要對易經哲理有更深刻的瞭解,懂得[變易]的道理,也許能練就如諸葛亮呼風喚雨的能力吧!^^
 
Yuki 
 
 

以下是張易老師分享~

地風升是學習之卦,

孔子都說他占卜準確度只有七成,因為另外三成有變化,生命才有趣味

易經是幫助我們在疑惑時能勇敢下決定

下了決定就去行動,一定會有收穫,不管成敗,不是得到就是學到~

 

~恭喜YUKI得到第一個幸福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易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