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3.19.

 

大約2年前我第一次接觸到占卜易的課程,那是一個說明會的分享場合,當時主講的人是一位女老師而非 張易 老師,她以幻燈片的方式介紹易經圖像,對我一個喜歡到處學各式各樣東西的人而言,這是個新奇的經驗。然而當時感覺有點簡單,也没有解決到我的問題,所以暫時不想學。但是冥冥之中我早己與占卜易連結,在經歷其他課 程的 老師學習後,我竟然又有機會再認識占卜易,而這次我終於見識到它簡單神奇的力量。這些千年的學問化為簡單的圖像,且要讓人在短短的時間內學會並融入,免除《易經》學習者在背誦及理解卦義上所面臨的挫折與障礙,老師的深厚根基與領悟是令我折服的;就像是厲害的醫生只要開一付藥就能藥到病除,没把握的醫生要把所有的病症都開藥才安心,但却不一定能藥到病除。

過去我們對易經賦予太多神秘的想法,尤其許多解卦象的人在吉凶上,總是讓人有種忐忑不安的感覺。然而占卜易却不一樣,簡單的說,除了圖片的顯示令人心有所感的覺察外,它的另一種功能即是心靈建言及對策,告訴困惑的你事情無所謂的吉凶,重點在於你如何看待與如何行動。在學占卜易的入門課後,我幫自己及別人占卜時,當看到抽出的牌卦象時,有時都會會心一笑,因為那圖像就顯示了自己目前的狀況,但那時仍覺得需要再進一步分析,雖然 張易 老師會不定期舉辦分享會,讓我們有機會再與同好分享學習,但為了更加瞭解占卜易的精華,因此我再次參與了諮詢師課程。

這2整天的諮詢師課程,開啟了我另一視野與心靈層次,就像同學秀貞所說的,雖然生活仍是一樣,但就有某種內心的東西不一樣了。我2月26日 及2月27的日記是這樣寫的(摘要如下):

一整天的占卜易課程,非常有收獲,尤其是化繁為簡的問題二分法,經過正反思考引導後,最後下決策。在敍述的過程中,一層層的抽絲剝繭,反省自己也得到領悟,而牌卦象的顯示不過是一個輔助工具。中國老祖宗易經的宇宙變秘、剛柔並濟、可陰可陽、可進可退、收放自如已盡在不言中了。經由 張易 老師反覆不斷的教導,1234法則1想2做3堅持4成功,並由圖像的印烙,讓人由大腦的海馬迴中分化並深刻的固化。現在我遇到任何事情時,都可嘗試運用解決問題的2分法,找到對策後,即設定好目標並堅持去做,遇到困難時就想起內心的圖像,整個人就又充滿了啟動的力量。負面情緒也可藉由圖像模式轉換成正面思考,所以,我瞭解到生命中没有壞事情,只有壞心情,那何不轉換為好心情呢!

我想再與大家分享一件最近幫人占卜的事情,那位朋友抽到一艮卦(艮為山),看著圖像上一層又層的山,圖中的張小易就像他本人一樣,望著該如何面對這樣的困局,他告訴我其實他已經知道可能有這樣的結局。但我也告訴他易經說你應該嘗試著放下,不再執著此事,或是你可想像自己努力爬過一座又一座的山而到達目的,我建議他再抽一張對策牌卦,但他會心一笑說放下吧!因此我給了他一張圖像,他很高興的謝謝我!在此時我已見到他的決心,亦同時祝福他。在此,感 謝張易 老師與屏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易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