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是自己的錯>

 

小玉跟大明說,昨天我的鄰居好可惡,凌晨兩點多還來亂按我家門鈴,真的是吵死人了。大明問:你有沒有報警處理?我才懶得理這個神經病!我繼續吹著我的長笛!

媽 媽陪著調皮的小玉一起放學回家,很不幸的在路上撞見一隻瘋狗,小玉為了躲避惡犬攻擊,不小心摔到惡臭水溝裡。在一旁一起回家的同學,非但沒伸出援手扶他一 把,還幸災樂禍,一個個笑倒在地上。媽媽很生氣的要指責同學,也要去找惡犬的主人理論,此時小玉拉住媽媽的手說:「不用了,事出必有因,這都是我不好,以 前我常常對同學惡作劇,他們都討厭我。平時我常常拿石頭丟這隻狗,是我有錯在先,才會自食惡果,我該好好反省,而不是再去指責他人」。

就像圖中:這位偷牛賊在光天化日之下偷竊,以為四下無人没人看見,但天理昭昭,大晴天之下居然打雷,其實晴天霹靂就是要警惕這位犯錯的人。犯錯了、不好的言行和陋習要確實根除,不然災難會一直重複發生,直到你真正改善為止。

 

【火雷噬嗑的心靈建言】

壞 事接踵而至,是因為長期置之不理而造成情況失控,已很明顯造成傷害。應當馬上果決處理,才能糾正錯誤。如果不及時檢討改善,不久將會造成更大傷害。因此, 在遇到阻礙或困難時,應及時處理,溝通化解,客觀地瞭解事情的原委,不是猜疑或置之不理,才能大事化小,小事化無。雖然有時容忍不失為解決問題的方法,但 若有涉及法律或是拖延將會帶來極大危害時,則須馬上決斷處理,不可優柔寡斷,猶豫不決,有些看起來是不足掛齒的小事,因為沒有及時杜絶,結果造成不可挽回 的重大失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易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